CGS Logo
企業動態
Corporate News

利用淺層地能為建築物智慧供暖勢在必行(五)

來源 時間:5/6/2016

恒有源科技發展集團(微信號:HYYESSTD)專注於淺層地能作為建築物供暖的替代能源的科研、開發和推廣。致力於原創技術的產業化發展,實現為建築物無燃燒智慧供暖(冷),大力發展地能熱冷一體化新興產業。

 

      恒有源的發展方向,符合國家支持的方向。但也有不利因素,各位專家剛剛也談到了,這些不利因素很大程度上都是來自於外部因素。比如說現在我們國家財力的緊縮,這樣對我們公司的發展可能會造成一定的難度。另外,淺層地能開發利用在決策層的瞭解程度,可能也是一個大的問題。恒有源之前可能做了很多宣傳工作,是否讓決策層都能瞭解這些,現在可能也是一個問題。所以我建議,我們恒有源要加強宣傳工作。雖然是老生常談,但是我覺得,在公司的發展方面,宣傳是非常重要的。

 

      發展城市區域能源,就是在城市的各個區域裏面實行能源的綜合集成,使能源充分地利用。聯合國在世界選了45個區域能源示範城市,在中國選了鞍山,因為鞍山工業餘熱很多,但利用效率很低,所以要充分激發能源效率,提高一次能源的利用率。我們國家能源效率36.81%,而國際上最先進的丹麥是72%,美國51%,日本56%,印度39%。什麼概念呢?2015年我們能源總消耗量42億噸,相當於我們能源只利用了16億噸,其餘26億噸變成霧霾、餘熱廢熱等排掉了。我們只利用了能源總生產量的1/3,這是我們能源工作者要必須知道的事情。所以,要激發能源利用效率。

      大家都知道熱泵的能效是1:3或1:4,我們在做區域能源規劃中,就主張利用熱泵。現在很多國家都在做高能效的區域、高能效的系統,更主要的是歐洲很多國家在建高能效的城市。恒有源的技術就能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第二個,聯合國能源規劃署發展區域能源、激發可再生能源潛力,恒有源的技術、推廣的專案,都是利用可再生能源。巴黎大會中提出,要在2040年,把溫升控制在2℃以內,靠的就是少燒炭和不燒炭,就是提高能效和提高可再生能源的利用率。

      我們和恒有源一起做了大連小窯灣的區域能源規劃,900MW地熱能可為1500萬平方米的建築物供暖,這在國內是最大的一個採用地能為建築物供暖的專案,是非常有潛力的。所以,我建議恒有源今後在推廣淺層地能時,要採用區域來做,再者要考慮各項能源的綜合集成。

 

      恒有源十五年以來的成績值得祝賀,並且對未來的規劃做的很不錯,都有很好的思路。我從設計院的角度來看,我覺得要把恒有源的技術變成一個精品,最後變成一個品牌,在這方面,離不開技術經濟的實力,所以在技術經濟方面,我認為應該進一步下功夫。在設計方面,要使恒有源的單井抽灌技術變成一個品牌,依然要腳踏實地,對地質情況要進行科學研究,對專案案例要進行深入考慮,使編制的規範盡可能地符合實際,這才是企業向前發展的動力。

源自_《中國地能》雜誌

訪問恒有源集團官網查看

聯繫我們 | 網站地圖 | 法律聲明
©版權 中國恒有源發展集團有限公司,本公司保留一切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