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S Logo
產品與技術
Products and technology

分佈式地能冷熱源站

分佈式地能冷熱源站就是恒有源公司基於地方城鎮集中供熱的需求而研發出的區域供熱技術,可以根據區域建築現狀,建設“點網結合”的區域集中供能系統,可代替城鎮供熱基礎設施,實現為城鎮建築(群)集中供能。通過與其他能源的聯合,極大降低了傳統化石能源消耗,不僅為淺層地能作為建築物供熱替代能源提出了新的應用模式,更是一種全新的思路和嘗試,同時開闢了傳統市場之外的廣闊空間。

分佈式地能冷熱源站是以恒有源公司原創的“單井循環換熱地能採集技術”(以下簡稱單井技術)為核心,以可再生淺層地能為主要能源,選擇聯合天然氣或燃氣或地熱等清潔能源,集成引進創新的可再生能源綜合利用技術,為城鎮建築供熱冷及生活熱水的集中供能系統。冷熱源站供熱期間向用戶提供50-55℃的熱水源,製冷期間提供7-12℃的冷水源。其供熱(冷)方式具有顯著優勢:清潔、節能、多功能、建設週期短、配套條件低、佔地面積小、運行可靠;不增加城市電網負擔,不增加其他公用設施,與基礎設施建設同步規劃,同步施工;採用模塊化配置,可適應不同建築規模的運行需求,保證了投資及運行的高效率;可實現無人職守,智能化監控,系統運行安全可靠;用戶實現分戶計量,運行費用低。

系統原理和工藝流程:
分佈式地能冷熱源站按照地區氣候條件和冷熱負荷按照“2/1”原則進行設計,按區域建築分佈情況,設計獨立點狀分佈的系統機房和地能採集井(群);在各點狀分佈的機房間佈置相互連通的管網系統,作為輔助能源交换式網路;按設計最大供熱/冷負荷的1/3功率需求結合區域能源現狀,配置深層地熱資源或天然氣資源,利用地熱能梯級利用技術或天然氣熱電冷三聯供技術在輔助能源交换式網路中向淺層地能供能系統中提供極端天氣下的輔助能源供應。在冬季供熱期間的2/3區間內,使用成本較低的單井循環地能熱泵系統供熱;在冬季天氣較冷的1/3區間內,通過智慧控制系統,視區域氣候狀況和冷熱源站供能能力,即時開啟輔助能源供應,保障全系統符合區域能源需求。通過期間和最大功率的合理配比,可以達到建築物供熱初始投資成本和實際運行成本的最佳方案。

聯繫我們 | 網站地圖 | 法律聲明
©版權 中國恒有源發展集團有限公司,本公司保留一切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