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S Logo
產品與技術
Products and technology

地能熱泵環境系统

恒有源地能熱泵環境系統以“單井循環換熱淺層地能採集技術”為核心,結合成熟的熱泵機組和末端釋放裝置組成,首選淺層地能(包括江河湖海等自然能源)作為建築物供熱的替代能源,為建築供熱、製冷和提供生活熱水。經過十餘年的運行考驗,恒有源地能熱泵環境系統可以有效的替代供熱燃煤鍋爐系統,能夠成功的替代建築物供熱所用的燃煤能源,淺層地能的貢獻率通常大於60%。

該技術和傳統的區域燃煤鍋爐房供熱相比,工程投資和運行費用相當,可直接實現節能約15%—20%,並可顯著減少區域內燃煤產生的大氣污染物排放,改善環境質量。由於該技術一套裝置冬季可供熱、夏季可供冷,對有夏季冷源需求的建築,只相當於中央空調製冷工程投資,節省了供熱系統投資,經濟效益更好。與直接用電能轉為熱能供熱相比,可實現節能50%—70%。

整個系統由三部分組成:
1、低位能量採集系統:低位能量的採集是一切熱泵類制熱系統的關鍵部份。系統所需要的熱量主要由它來供給,包括淺層土壤、江河湖海、污水的低位能量採集技術。
2、能量提升系統:提升裝置主要功能是吸收低位熱源的淺層地能中放出的熱量,來提升循環水溫度。主要設備是雙溫熱泵機組,無機房獨立分戶熱泵機組。
3、能量釋放系統:能量釋放裝置即通常所稱“末端”,為常規地板輻射採暖、風機盤管或風機盤管+新風系統等。

系統原理及工藝流程:
恒有源地能熱泵環境系統(冬季原理圖):

系統工藝:冬季運行時,15℃的井水進入換熱器放熱後溫度將為10℃流回井內,在單井循環換熱地能採集井的井內換熱裝置中,與周圍岩土體換熱溫度恢復後在進入循環。一次循環水將上述熱量送入能量提升系統,按熱泵原理將溫度提升到50-60℃,由末端循環水送入末端設備實現供暖。夏季製冷是上述過程的逆過程。

聯繫我們 | 網站地圖 | 法律聲明
©版權 中國恒有源發展集團有限公司,本公司保留一切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