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S Logo
企業動態
Corporate News

往期新聞回顧:第23屆科博會:“科技範”能源行業引圍觀

來源恒有源集團 時間:1/7/2021

由科技部、國家知識產權局、中國貿促會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北京市貿促會承辦的第23屆中國北京國際科技產業博覽會(以下簡稱“科博會”)於2020年9月首次與中關村論壇融合舉辦。本屆科博會以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為引領,結合中關村論壇高端熱點議題與全球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需求,推動抗疫科技協同創新,並聚焦關鍵核心技術和原始創新,對優質資源進行整合,打造科技領域的國際交流合作平臺。作為新能源行業企業,恒有源科技發展集團有限公司也在科博會精彩亮相。

作為2020中關村論壇的展覽板塊,本屆科博會與中關村論壇共同聚焦“合作創新 共迎挑戰”主題,緊貼國家戰略和經濟社會發展的緊迫需求,集結高精尖技術成果和產業集群,推介一批優質專案加速成果轉化,探討新時代新經濟發展的大機遇,助力全國科技創新中心建設。

◆◆恒有源集團科博會引人矚目◆◆
 

產學結合、跨界協同、科技與產業深度融合帶來經濟發展新突破,正在形成科技新生態。科技與冬奧、文化、金融等相關產業融合、創新成果,助力新經濟、新業態、新模式成長的,在本屆科博會上得以集中展示。科博會開幕式當天,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蔡奇視察首科院——工發組織聯合展區,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市政協主席吉林等領導陪同。首都科技發展戰略研究院院長、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綠色產業平臺中國辦公室主任關成華教授介紹了聯合展區在人工智慧、物聯網、智慧城市、節能環保等前沿科技領域的創新成果。

首都科技發展戰略研究院攜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共同亮相第23屆科博會,聯合展區展示了眾多人工智慧、物聯網、智慧城市、節能環保等前沿科技領域“高精尖”企業、產業園區和前沿科技創新成果,恒有源科技發展集團就是代表展商之一。此次科博會,恒有源集團精心佈置展臺,通過淺層地熱能供暖設備實地技術演示及集團“煤改電”宣傳紀錄片展示了集團最新的技術、產品和應用。集團主要領導參加展會,在現場對集團產品進行講解,並對客戶提出的問題進行詳細的解答。

密集登場的前沿技術和產品,向觀眾全景展示了首都全國科創中心建設成果。恒有源集團科博會展臺負責人介紹,在京港兩地一體化管理模式下,恒有源集團始終專注於利用淺層地熱能作為建築物供暖替代能源的科研與應用推廣,實現了原創淺層地熱能採集換熱技術的產業化發展,其與熱泵技術產品相結合,讓低品位的淺層地熱能(低於25度)成為建築物供暖的替代能源,在北方供暖地區原來傳統燃燒、單一供暖行業的基礎上,供暖和製冷兩個行業融合而成新時期地能熱冷一體化新興產業,在五個產業板塊(規劃與設計、可再生淺層地熱能供給、智能製造、工程與建設、運行與維護)支撐下走出了一條無燃燒、零排放的為北方建築物清潔、智慧供暖,治理霧霾的新路子。

他表示,可再生淺層地熱能供暖的第三次能源革命,指出了減少燃燒與排放,是提高百姓生活品質,是有效解決一次能源燃燒供暖造成的霧霾的正確途徑,希望淺層地熱能供暖製冷能夠被越來越多的利用,更期待這項技術能夠為國家出力,有機會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長江大保護、黃河大保護、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等國家戰略,攜手各界共同保護碧水藍天。

《中國地熱能》雜誌歡迎訂閱

《中國地熱能》是由中國地熱能出版社主辦,北京節能環保促進會淺層地(熱)能開發利用專業委員會協辦的科技期刊,於香港公開發行,雙語季刊。我們的辦刊宗旨是為政府制定能源政策提供參考建議,為地能開發企業提供宣傳平臺;為設計者、大眾提供交流空間;推廣淺層地熱能利用經驗,展示應用實例。

聯繫我們 | 網站地圖 | 法律聲明
©版權 中國恒有源發展集團有限公司,本公司保留一切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