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S Logo
企業動態
Corporate News

農村建築供暖既有空氣源熱泵改造為地能熱寶系統運行實例(上)

來源 時間:9/28/2016

恒有源科技發展集團(微信號:HYYESSTD)專注於淺層地能作為建築物供暖的替代能源的科研、開發和推廣。致力於原創技術的產業化發展,實現為建築物無燃燒智慧供暖(冷),大力發展地能熱冷一體化新興產業。

 

    一、空氣源熱泵與地能熱泵系統比較空氣源熱泵是通過電能驅動壓縮機系統運轉工作,吸收空氣熱源制取熱水,主要能量來源於室外空氣,供熱量容易受到空氣溫度的影響,室外溫度越低供熱量衰減越厲害。

    地能熱寶系統是通過電能驅動壓縮機系統運轉工作,吸收溫度相對恒定的淺層地能中的熱量為建築物供暖,主要能量來源於淺層地能(熱),供熱量不受空氣溫度的影響,如表1所示。

 

    由圖1溫度曲線可以看出,空氣源熱泵系統:在室內溫度20℃、室外溫度-10℃時,壓縮機系統需要提升的溫度為30℃;地能熱寶:由於地能供給溫度恒定為14℃左右,為保證室內溫度為20℃,壓縮機系統只需要提升溫度6℃。通過對比可知,相同供熱量前提下,地能熱寶較空氣源熱泵輸入壓縮機的電耗少,運行費用低。

 

    二、既有空氣源熱泵改造為地能熱寶系統運行實例

案例1——延慶沈家營村某住宅沈家營村位於北京市延慶區沈家營鎮,村中的某住宅為自建平房,供暖面積為82m2。維護結構:普通240牆體、單層玻璃、層高3米。

    改造前:採用1臺低溫空氣源機組(配合蓄熱水箱)+立式明裝風盤自採暖,但冬季供暖效果較差,室內溫度偏低(14-16℃),只開1個東臥室房間的日耗電量為30—40kWh,運行費用高,如圖2、3、4、5所示。

 

    改造後:選用1套4間房地能熱寶系統供暖(冷),供暖溫度設定為20℃以上,東臥室一間房供暖日耗電量15kWh左右,如圖6、7、8、9、10所示。

 

源自_《中國地能雜誌》

訪問恒有源集團官網查看

聯繫我們 | 網站地圖 | 法律聲明
©版權 中國恒有源發展集團有限公司,本公司保留一切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