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S Logo
企業動態
Corporate News

地能是中國的基礎能源

來源 時間:3/25/2016

恒有源科技發展集團(微信號:HYYESSTD)專注於淺層地能作為建築物供暖的替代能源的科研、開發和推廣。致力於原創技術的產業化發展,實現為建築物無燃燒智慧供暖(冷),大力發展地能熱冷一體化新興產業。

 

(接上)

二.供暖的替代能源
      地能中,淺層地能和深層地熱能都是煤炭供暖能源的替代能源,都是清潔能源。淺層地能是低品位能源(一般<25℃)而深層地熱能是屬高品位能源(一般在50℃~130℃,可直接利用)。淺層地能在地殼表層普遍存在,可再生,該低品位能源資源是無限的,在建築物周邊地下皆可採集到,而深層地熱能資源是有限的,不是任何建築物周邊都存在,可再生速度很漫長。一般在距建築物1000米範圍有地熱井,且有較高溫度和較好的流量方可。上述兩種供暖替煤能源都有連續性穩定性的保證。
其比較見表3。

3供暖替代能源的比較

 

      淺層地能熱泵系統供暖,可以完全替代礦物質燃煤供熱。不僅能保證建築物供暖的溫度要求,而且系統運行的經濟性極佳,供暖運行費用是各種供暖方式的供暖費中最低的,相當於燃煤供暖費用。一般運行費為:冬天供暖20~30元/m2.季,夏季製冷10~15元/m2.季,系統的地能利用率超過60%。供暖系統節能效果明顯,一般不小於30%。除燃煤供熱外,太陽能、風能以及直接電採暖,因其具有間歇性和費用高的特點,只能作為輔助性採暖,甚至用戶需配備雙套供暖系統,投資費用倍增。可見淺層地能是替代燃煤供暖能源的最佳能源。
      綜上所述,可以得出如下結論:

      1、隨著我國建築業的迅猛發展,燃煤供暖能源的消費量也不斷增加,已遠超全國能源年消費總量的10%以上。用淺層地能熱泵系統,全面替代礦物質燃料(煤、油、氣)實現無燃燒供熱,在我國已有十多年的成功經驗。壓縮煤炭消費,首先在建築供暖行業突破,應是國策,希望政府給予重點的指導和政策上的扶持。
      2、為提高能源利用率並改善環境,減少燃燒排放,應調整我國能源發展方針和戰略,把地能作為我國的基礎能源,給予重點支持,加大地能中清潔能源的開採力度,壓縮煤炭產量和消費。用地能中七種清潔能源取代煤炭,制定計畫使我國儘快在2030年之前,實現煤炭能源在能源消費的比例降至50%以下,清潔能源及可再生能源為主導,從根本上改變我國以煤為主的局面,實現為世界保護環境的承諾。

選自_《中國地能》

訪問恒有源集團官網查看

聯繫我們 | 網站地圖 | 法律聲明
©版權 中國恒有源發展集團有限公司,本公司保留一切版權。